seo的路途任道而重远

摘要 : seo heavy and the road far from any Road

有一点令人诧异的就是,搜索热门关键词,比如“服装加盟”,百度竞价的网站依然是10个,这比先前所说的,要把左侧做竞价的网站降到最低3个出入太大了吧?不过,可以理解为测试期间,难免出一些问题,我们唯有做的是等候与观察吧!

有一个事实是我们必须面对的,凤巢系统的启动势必对seo从业人员的要求更高!

可以这么来理解,当百度左侧竞价网站只保留3个的时候,自然排名的网站竞争势必更加激励,然而,哪些网站的关键词最容易排在最前面?哪些网站的关键词更多?这当然是诸如新浪、腾讯、163、sohu等门户网站!而一般的网站要获得好的排名简直就是夹缝中求生长,中小企业倘若要参与前3位的竞价排名,这将大大加重他们的资金压力,说白点,有的企业还不准没有这个能力参与竞价!而很多以前以SEM为主的网站,都可能开始考虑从SEO下手做自然排名。因此SEO的竞争也会更激烈,对SEO从业人员的能力,要求也越来越高。前面有众多大型垂直门户网站挡路,旁边和后面有众多同行业网站排挤和追赶……

seo的路途任道而重远……

 1月,百度变的挺厉害,非常多的站点排名下降严重,易闻的客户中最厉害的掉了160个关键词。

这些天接到不少类似这样的问题:“百度排名掉了,你帮我们看看,我们的网站要做哪些改进啊?”
这样的问题也只能让我感叹;
提这问题说明客户永远把百度放在“绝对正确”的位置,而把自己的网站放在“嫌疑犯”的位置。
一旦SEO数据出现状况,首先想到的是“我们做错什么了?”

对于这次百度更新,Kyw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观察,而且是最低观察2周。
在观察的同时,我会注意两个问题:
1.  前十名波动的比例:
问题:是我一家掉了,还是几家一起掉的?
思考:如果是我一家,那可能我们站有问题;如果是几家都掉,那就是普遍问题。

2.  排名下降的程度:
问题:是掉1页,还是掉10页?
思考:如果是掉1页,那可能是排名算法的改动产生,这就不用大幅度调整网站,维护好内容和外链就能恢复。
如果掉的前10页都找不到了,那可能是搜索引擎算法增加了某个细节,而我们的网站这个小细节不符合搜索引擎新算法,所以被处理了

上一篇 :如何让关键词排在搜索引擎最前面
下一篇 :网站改版应该注意哪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