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朝的生化武器:赤焰金龟

摘要 : Tang's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weapons: Chi Yan beetles

唐朝时跟很多国家都进行贸易,在这个过程中是否会有细菌这种东西拿,他们就去找很多书,发现其实有很多昆虫是很奇怪的,比如赤焰金龟。由此就想到要是一种昆虫排泄出来的东西,可以和人体产生某种化学反应,就有可能会产生自燃的现象。人体自燃有几个可能性,一个是别人布局的假象,还有就是真的有可能从内里烧出来。但是赤焰金龟是一个虚幻出来的东西,是导演和编剧想象的一个东西,也算是影片的一个创作。看到这里相信文章开头的几个问题都可以一一解开了。赤焰金龟是虚幻的一种虫子,通天帝国中赤焰金龟是导演为了增加影片的效果虚幻出来的。所以这种虫子是完全不存在的。

电影中使用的道具就像球马陆一样的东西。顾名思意,球马陆是马陆的一种。马陆又叫千足虫,一般的千足虫身体都有几十节,甚至超过100节,而球马陆只有11到13节,它们每个体节上 都有两对足。虽然短粗的身姿没有一般马陆那样“蜿蜒婀娜”,但这让它有一个绝活儿——缩成一个球体。球马陆还是一种相当大的虫子,大的缩成球形能有乒乓球 那么大。顺便说一下,有一种外形和球马陆很相像的虫子名叫“球潮虫”,也叫“西瓜虫”,也能缩成球形,在中国北方很常见,不过要比球马陆小得多,缩成球形 只有小药丸那么大。   虽然被借用了外形,但是球马陆和“金龟”真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两种东西。金龟应该是金头闭壳龟的别称,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淡水龟类,因其头部和腹甲为黄色,故而得名。影片这里借用金龟的名字,只是说明这种毒虫十分稀有,而它跟龟类之间没有丝毫联系。

狄仁杰中了赤焰金龟毒到底能不能治好呢?

毒性应该是受紫外线激发,当然也可能是可见光,不过紫外线更可能起作用。比如人体的维生素D就是靠紫外线激发才能具有生物活性。所以只要隔绝紫外线就可以了,所以搽防晒霜吧,当然要是UVA和UVB都防的。另外该种毒性应该是水溶性,按照每天排尿2000ml计算,如果狄仁杰的体重是80kg(希望他能如此魁梧),那么体内的水分是50000ml,那么如果我没有算错,113天后,毒性应该剩下不到百分之一了,安全起见,226天后,应该剩下不到1/10000,相信没什么大碍。

上一篇 :曼陀罗:情花还是menghanyao?
下一篇 :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